我学院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徐玥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0
阅览次数:271

加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普及各类灾害基本知识和防灾避险、自救自护基本技能,5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宿管中心1718号宿舍楼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辅导员王超、张丽姣、加尼别克•阿布拉以及宿管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510早上,数学与统计学院18级全体学生进行防灾演练



本次查寝工作老师们重点就严禁使用违章电器问题做出指导,同学们对于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积极的配合查寝工作。查寝是对宿舍生活质量的检查,目的是给大家创造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宿舍的整洁也可以提升同学们的自信心,每个人应该严格自我管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文明的寝室。随后,针对男生宿舍,老师主要提醒他们注意用电安全,严禁私拉电线,电子产品。女生宿舍个人物品较多,王书记也对此认真提出了建议,做好物品的分类摆放,即使东西多也要整齐有序。王书记说:“看一个人东西的摆放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他还提出,对于学生干部的宿舍需以身作则,带头做好宿舍内务工作,起到积极的表率作用。最后,对本次查寝做了工作总结。

 


防灾演练时大家都积极参与在这个活动中,每位同学都拿出严谨的态度来对待这次的防灾演练。同学们迅速的集合并整齐的排在各自班级集合点,各个班级的班委组织同学们完成了此次防灾演练。宿管中心干事杨镇东向大家说明这次的演练旨在让大家有危险意识并且能迅速做出反应,希望大家都能有良好的安全意识。1718宿舍楼下的黑板报也在宣传了防灾减灾的相关内容,每位同学都驻足观看提高自己的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大家积极参与到安全防范得建设工作中,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安全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