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进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活动

作者:刘凯旋 黄艳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1
阅览次数:162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开展,引导更多应届优秀毕业生积极参与西部计划,51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5号教学楼进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动员大会,学工办辅导员王超老师担任主讲人。





宣讲会上,王超从什么是西部计划、报名西部计划需要哪些条件、怎么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可以享受哪些政策优惠、我校针对参加西部计划的毕业生有哪些鼓励政策等方面,对西部计划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条件和志愿者工作生活情况。他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当地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并实现自我价值。





   西部计划按照服务内容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西部计划实施16年来,我校共有462名优秀毕业生加入西部计划,到新疆、青海、西藏等西部地区开展志愿服务,近100名志愿者选择扎根西部、建功立业,他们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投身西部基层建设,传播现代文明,用执着和坚强践行青春的誓言,在西部辽阔而广袤的土地上,闪动着他们青春的身影,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足迹,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当地群众和政府的高度评价,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西部计划实施以来,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对此项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西部计划还被列入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子项目及中央财政绩效考核项目,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