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班举办“学习、出国、考研——成功蜕变”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6
阅览次数:432

2019526日上午数学实验班在15505教室成功举办了17-18级学习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以“学习、出国、考研——成功蜕变”为主题进行展开。

交流会由孙中锋老师主持,并邀请到五位优秀的15级学长拿到斯蒂文斯理工学院offer的余文博(数本)和被国内知名高校拟录取的张贺(数本,中南大学)、刘秋月(数教,天津大学)、郭雪艳(统计,对外经贸)、岳宗乾(信科,北邮)与实验班同学交流经验,分享经历,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习方面,狠抓基础,毕业学长一致认为学好专业课成为共识。让同学们认识到现在要做的,就是稳下心来,学好数分和高代,弄懂课本,抓住本质,为以后的深造夯实基础。除此之外,英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大家更要从大一开始,打好基础,积累词汇,循序渐进,逐步提高英语水平。

出国方面,申请到国外大学的余文博学长建议:若想出国,语言是一个大关。英语不局限于四六级,更要突破GRE、雅思或托福。同时,个人的GPA成绩要尽可能高,这就要求我们对学习有着更为严谨的态度,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并提高适应环境的能力。

考研方面,同学们更是分享了他们的艰苦历程。在备战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心态和坚持。复习备战的过程是充满心酸与痛苦的,但又是充溢感动与幸福的。在坚定信念,保持心态的同时,复习方法尤为重要。要巩固英语的学习,加强对单词的记忆;选择好的题本,本着做会、理解、弄通的原则加强训练,而不是盲目求快;注意适当的休息,避免过度紧张等等。

学长们在分享经验的同时,也给了我们劝诫与教导。提高自控能力,放下手机,做到不迷恋,不依赖;在学有余力之时,研读一些其他版本的教材;适当参加有意义的比赛,比如数学建模,英语和数学竞赛等,都有助于提升个人能力,促进个人进一步发展。

活动的最后环节,实验班同学以提问的方式与各位学长进行交流。交流时气氛活跃,大家互动热烈,同学们都各有收获,期间更是响起阵阵掌声,最终交流会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群贤毕集,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学长们用日积月累的经验为我们未来的大学学习及生活展开了大好蓝图。相信经过了此次交流会,我们将会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积极地迈向更精彩的人生!

 

供稿人:实验班18级郭晓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