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主题活动

作者:徐玥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4
阅览次数:643

  为了让新疆班入党积极分子增加对党的认识,6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新疆班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遗址的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活动学生处副处长高明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学院辅导员加尼别克•阿布拉、学院内派老师热孜万古丽和古丽妮尕尔,新疆班161718级入党积极分子。

  大巴车上,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孟良崮战役并对纪念馆和遗址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接着加尼别克说明了此次出行的目的,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活动感受到当时抗战不易,告诫我们更应该珍惜党带来的抗战胜利成果。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在展馆里,讲解员给同学们一一介绍这些展品的故事和意义,同学们认真听着讲解员的介绍,有的同学陷入了思考在展品前驻足停留,有的同学向讲解员提出自己的疑问,有的同学则是在展品前拍照留念,铭记历史。在展馆里,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老师跟同学们也说起在他们小时候的红军故事,讲自己小时候对红军的崇拜之情。同学们也互相也在相互讨论发表自己的看法。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导游带领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外的展览品,同学们站在坦克旁边触摸坦克的铁皮,上面烙印下了那个年代的辛苦努力与汗水。铁皮的温度传递到同学们的心里。

  在孟良崮战役遗址景区,同学们一边爬山一边感受老一辈战士在这里进行作战的痕迹,老师也与同学们一起爬山,在爬山的沿途中有许多红军抗战留下的痕迹,讲解员的讲解让同学们纷纷表示如今我们平安幸福的生活都是老一辈战士拼命为我们创造的,我们更加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即使爬山的辛苦让老师与同学们都体力不支,但是一路上,老师与同学们互相鼓励支持,老师告诉同学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党与人民共同创造的,我们要跟随党的领导,心跟党走为我们的国家添砖加瓦,同学们也都表示自己想要入党的决心和希望。通过这次的学习培训,老师的教导让同学们自己对党有了新的认识,并积极参加日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




  此次活动旨在让新疆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对党有更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入党的积极性,对学院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