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刘宏伟教授将于7月19日上午为实验班同学报告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1
阅览次数:253

漫谈大学代数学及其应用

 

今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刘宏伟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届时将与万哲先数学实验班的同学和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漫谈大学代数学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2019719日(周五)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505

 

附件:刘宏伟教授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19711

 

        附件

 

刘宏伟教授简介

 

刘宏伟,男,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2003年研究生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

自参加工作以来,曾先后于武汉重型机床厂职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原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20015月至今在华中师范大学数学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工作。工作期间曾作为访问学者、访问教授、高级访问学者先后访问美国斯克兰顿大学(University of Scranton)数学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数学系, 香港科技大学(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数学系,美国肯特州立大学(Kent State University)数学系、美国俄亥俄大学(Ohio University)环论及其应用研究中心;先后应邀访问韩国KIAS KAIST,西江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浦项工科大学、韩国国立数学研究所(NIMS)参加国际会议,并做邀请报告;合作主办两次中韩编码理论及相关领域国际学术会议(2013.08, 武汉;2015.1,浦项)。

主要研究领域是代数编码。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有限域、有限环上的自对偶码的存在性与构造;有限域、有限环上的循环码、常循环码的代数结构、距离结构的刻画;有限环上的矩阵积码;加性码等;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973子项目1项。目前已在相关研究领域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合作撰写教材、著作4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