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郭继东教授来将来我院访问交流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2
阅览次数:1265

   今邀请伊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郭继东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届时将分别为万哲先数学实验班的同学和新疆特培师范生报告,并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1:同态(同构)映射的构造与AsaiYoshida猜想

报告时间:2019915日(周日)晚上19:30-20:3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505

 

报告题目2:建设大美新疆——数学推动现代科技

报告时间:2019916日(周一)晚上19:00-20:00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431

附件:郭继东教授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1992

 

        附件

 

郭继东教授简介

 

  郭继东,男,19659月生,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人。1987年本科毕业于伊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并留校工作至今,20197月被聘为二级教授。曾任学院院长、教育部研究生学位论文通讯评议特聘专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学校代数学方向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曾两度留学日本,现为日本筑波大学在读论文博士。

主讲高等代数、近世代数、高等代数续讲、高观点下的代数学、代数学、有限群论基础、伽罗华理论等课程。

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7项,曾获自治区优秀青年学者奖励计划项目资助;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1999年起从事有限群结构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开展了有限群的算术性质研究、有限群的子群阶之集的性质、有限群的共轭类、有限单群的数量刻画、超可解群、亚Abel的有理群、交错群和二性群性质的研究。最近,其主要研究兴趣是有限群的同态数量问题、类保持自同构、T.AsaiT.Yoshida 猜想以及Zassenhaus猜想的推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