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成就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赵晨宇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2
阅览次数:106


911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本180115431教室、数教1801,数教180215434教室举办实践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数本1801团支部书记吕晓蕾,数教1801团支书许陆铭,数教1802团支书高新宇主持,数本1801,数教18011802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吕晓蕾和高新宇分别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活动流程。吕晓蕾首先讲述了社会实践的意义:社会实践可以让同学们走进社会,锻炼自己的独立性。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能让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的同时了解自身,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并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高新宇认为社会实践可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交际能力、思考能力。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能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检验自己所学和能力能否为社会所用。接着,同学们自行展示了自己的社会实践报告,在展示的过程中,同学们一起讨论了社会实践报告存在的问题。关于这些问题,吕晓蕾与同学们探讨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她就社会实践报告类型分析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和期望。随后,孙婕分享了自己在这次社会实践中的小故事,大家听后互相积极交流自己在这次社会实践中取得的经验。最后,许陆铭进行总结,他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通过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认真的对待每一次社会实践,这对个人的成长有着巨大的帮助。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同时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日后将更积极的参与到社会实践的活动中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