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暑假社会实践归来话活动

作者:徐玥 赵晨宇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0
阅览次数:74


   910日下午在15号教学楼431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19暑假社会实践归来话活动。此次活动的主持人为数本1701团支书李静,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素拓部部长王成立,数本1701全体同学。



首先,李静介绍此次活动活动是为了让暑假里参与各个社会实践的同学互相交流自己的经验,分享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感受和收获。李静简述了流程,鼓励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学习其他团队的优点,分析其他团队存在的的问题,避免问题的再次出现。



接着,各个团队的代表上台进行演讲,社会实践主要围绕支教、环保问题、三下乡进行展开。支教团队的代表上台针对学校的情况进行讲解,他们来到偏远地方的小学,在这里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社会实践,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偏远地方的教育一直都是受人们关注的问题,而支教团队也用自己的行动贡献了微小的力量。第二个团队的代表上台就环保问题进行详细的介绍。如今社会发展的迅速,环保问题也值得人们更加关注,他们到污染比较严重的地区进行了调查。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他们感受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希望能够呼吁更多的同学积极主动的投身环境保护的实践中去。三下乡的团队去到一些偏远的山村,通过走访调研,他们了解到当地的生活条件还比较艰苦,老人和留守儿童较多,乡村空心化严重。了解到国家的小康标准在偏远地区还存在很大的问题,在实践中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其后王成立对每个团队的社会实践进行点评和总结概括,针对各个团队提出了建议。李静从四次社会实践的比较,任务的分配及队伍成员之间的磨合和各个同学的收获进行了总结。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从社会实践中吸取经验避开缺陷,对日后社会实践顺利开展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