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9下半年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作者:徐玥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9
阅览次数:103


919号,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三号楼报告厅开展2019下半年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此次活动主讲人为思途教育CEO兼执行总监徐明广,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超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活动开始,王超介绍了创新创业对于大学生的意义,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够让大家对创新创业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简单的规划,并对大学生以后的就业和创业有所帮助。

徐明广通过视频开始了今天的讲座,他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创业经历,讲述了当年创业的艰难,同时也谈到创业期间收获。他以阿里巴巴公司为例,辩证的分析了阿里巴巴从创业初期的艰难到后期获得巨大的成功,同时谈到对于高校而言,不能简单地把创新创业教育看成一种为了促进就业的应景之举、一种局限于科技创新的教育活动、一种针对少数有创办企业志趣学生的技能引导,而是要面向全体学生,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使其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都能善于思考、勇于开拓、乐于尝试。


在提问阶段,同学们向徐明广提出了许多疑问,他都耐心的一一解答,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和思维,不要禁锢自己的思想,要保持自信,坚定信念,为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努力。最后,徐明广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专题讲座,既能让同学们懂得创新创业的艰辛,也能够让他们树立长远的目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激励他们不断学习,有针对性的提高自己的能力,为以后的顺利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