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党课培训

作者:庞子航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0
阅览次数:337


为提高学员的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学员的宗旨意识、群众观念,10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205教室顺利举行了专题三“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党课培训,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他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使用大量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述革命前辈的感人事迹。接着他又对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义务及权利进行的阐释。他讲到,党员履行义务必须要做到全面、严格、自觉,不能有半点马虎,要正确认识党员义务与权利的辩证关系,并对学员进行劝诫,希望他们可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发挥起“五个带头”作用,成为共产主义事业建设中的中流砥柱。最后,王仲孝就党的指导思想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讲解,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作了深刻阐述。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正是青年学子的中国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应该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培训使学员们对党的义务和权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拥护党的领导,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好了理论和思想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