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信科1901团支部举行“护航青春 筑梦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刘凯旋 赵晨宇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3
阅览次数:184


针对近年来高校青年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事故频发的情况,进一步增强高校青年学生的自护意识和能力,发挥基层团支部书记在服务联系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中的作用,1013号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信科1901团支部于15号教学楼103教室举办“护航青春 筑梦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信科1901团支书韩亚男主持,信科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韩亚男向同学们讲述此次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首先,韩亚男向大家提出了“什么是爱国主义教育”、“大学生如何培养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除了宪法,你还知道哪些法律”三个问题,针对三个问题,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回答,明确了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懂得了大学生应该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维护宪法权威,遵守法律法规,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其次,韩亚男针对于近年来出现的防艾禁毒、电信诈骗、校园霸凌、传销和网络贷款、邪教、创业法律风险这六个社会现象向大家进行了阐述和说明,她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告诉大家这些事情就在我们身边,要提高警惕,避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针对这六个方面的社会现象,韩亚男向大家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应对措施。同学们听完后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大家共同探讨,表示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保护好自己,遇到危险时要沉着冷静,及时向老师汇报。最后,班长师钰豪带领同学们宣读共青团誓词,以此来强化同学们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本次团日活动,信科1901团支部通过释定义、授知识、讲案例、看视频、享经验的方式,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加深了对祖国的感情,同时学习了很多自我保护的知识,加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平安校园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