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届校园数学文化节

作者:庞子航 秦江林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3
阅览次数:130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一届数学文化节于1013日在数学长廊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针对当前大学生普遍对数学课程的畏惧心理以及对数学文化的认识偏差展开。此次文化节的活动主题为“乘数学之翼,助逐梦之帆”,文化节采用讲座、数学竞赛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现数学学科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文化发展,扩大数学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培养学生对数学的应用意识,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数学的魅力。


   在数学长廊的举办地点,活动安排了数字华容道、二十四点、数字成语古诗和数独等丰富有趣的数学项目,此外在数学长廊上摆放着各种数学知识的展板,以此来向大家展示数学学科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也让同学们对数学学科有更全面的了解。


参加各项数学游戏的学生络绎不绝,数独、数字华容道、数字成语古诗以及二十四点等数学游戏的桌子前站满了学生,每个人都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其中难度最大的就是数独游戏,参加的学生都在绞尽脑汁的计算着每个空应填的数字,无论用了多少时间,无论成功与否,他们那种不服输、肯钻研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活动的意义也正在于此,让大家不仅从枯燥的数字和符号中走出来,同时也能对数学学科更有兴趣。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校同学对数学文化的了解,让数学知识更加形象、更加具体,使同学们对数学学科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增加对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树立学习的信心,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学生利用数学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学生真正感受到生活中数学的魅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