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的光辉历程”党课培训

作者:庞子航 申思琦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7
阅览次数:203

    

       为增加党员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10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205教室顺利举行了专题一“党的光辉历程”党课培训,参与党课培训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校纪委副书记高连歌担任主讲人,学工办老师王超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王超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党课主讲人高连歌并表示欢迎。接着高连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他从1921年前的中国与世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时期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巨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等党的发展历程依次进行讲解。接着,他运用大量图文资料阐述了中国的发展与繁荣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讲到虽然中国与美国等发达国家还存在很大差距,但中国的发展速度让国人感到自豪与自信。他提到中美贸易战和华为事件,更体现出中国的飞速发展给美国带来的恐慌。最后,他讲述毛泽东等革命前辈的感人故事,借此鼓励同学们要有坚定不移的爱国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将党艰苦奋斗的精神贯彻到学习生活中去,积极探索、知难而进、奋力拼搏。



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还为广大学生自身成长发展目标的确立做出了正确引导,让他们学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争取早日成为正式党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