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党课培训

作者:庞子航 申思琦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7
阅览次数:212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10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114教室开展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党校培训。此次课程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光坊受邀担任主讲。


活动伊始,王光坊向同学们介绍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是从新生、奋斗期、探索、逐步迈向成熟。他通过播放视频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他提到,入党是历史的选择,也是这个时代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先进和光荣的政党,是当代青年实现人生价值和追求的正确选择,每一名青年都应该积极加入这个先进和光荣的政党。接着,他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他说党的性质是指党的根本属性,是一个政党与其他政党的最本质的区别,中国共产党以工人阶级为基础正是因为工人阶级的革命性和先进性。他通过雷锋、焦裕禄等革命同志的事迹向同学讲述了党的根本宗旨和要求,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王光坊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他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和吕传毅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要求和期盼,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通过本次培训, 详细了解了党的历史,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对党的感情,更加忠诚于党的事业,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们入党的决心,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