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生干部动员大会暨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申思琦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4
阅览次数:138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领导力、执行力和团结力,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自律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14日下午在15号教学楼205教室召开学生干部动员大会暨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学工工办辅导员,学院学生会副部及其以上、社团会长、19级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辅导员张丽姣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王超宣读第三期团学骨干培训名单。接着,王仲孝围绕“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如何做学生干部”、“如何成为一名好的学生干部”三个方面,对培训的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成为学生干部能够更好的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各方面的能力,从而使自己尽快的成长,为以后顺利迈入社会打下基础;身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要有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努力为同学、班级和学院服务,真正成为一名老师信赖、同学欢迎的合格学生干部;此外,学生干部更要注意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学习和实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王仲孝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提高对此次培训班重要性的认识,弄清楚在此次培训中的所思、所想、所得;二是要抓住机会。充分利用培训有限的时间,明确学生干部的职责所在,尽快适应学生干部工作岗位;三是善于思考和总结。努力学习,不断创新,将学习到的知识为生活所用,为工作所用;四是建议同学们处理好学习和培训的关系。要做好培训笔记,要边学习边实践,能够通过培训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

此次大会有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骨干培训班将通过教师授课与自我教学,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为今后学生干部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