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数学文化节之专业发展与就业前景讲座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9
阅览次数:214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专业就业前景以及未来就业方向,11月1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数学文化节之专业发展与就业前景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冯万青经理对同学们进行指导,本次讲座由学工办张丽姣主持,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张丽姣向同学们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讲人冯万青并表示欢迎。冯万青用精辟的语言直接切入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就业前景。冯万青讲到,很多企业深入挖掘、分析大数据,以此对企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业务模式有更全面的资料,帮助企业获得更高的运营效率以及更强的竞争优势。接着,她就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结合案例展开探讨。她通过列举手机淘宝、自助贩卖机、刷脸支付等实例来说明日常生活与数据的紧密联系。随后,她以短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现了自助超市、无人驾驶等新科技产物,阐明了未来黑科技对于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最后,冯万青讲到,现在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就业找工作需要同学们秉持主动求职的初心、需要发扬坚持不懈地的恒心、需要展现艰苦卓绝的毅力,才能实现个人职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

此次讲座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与企业专家面对面接触、交流学习的机会,同学们通过讲解,学习到了职业规划、就业前景和未来人才市场需求的情况,对于未来的就业指明了方向,也为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的选择打下了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