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社会实践专题”团学骨干培训会

作者:赵云 杨笙桦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1
阅览次数:168


为提高学生对社会实践的认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社会实践活动过程,更好地融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11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205教室举行“社会实践专题”团学骨干培训会。此次培训由王国昊老师担任主讲人,学工办辅导员张丽姣老师主持,学院学生会副部及以上学生、社团会长、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国昊从社会实践“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该怎么办”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他讲到,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是由参与形式、实践主题、实践形式等方面组成,活动开始前要提前做好准备,做好规划,不能盲目。此外,对于在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后续工作的处理,他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然后,他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及宣传方式。活动项目主要包括走访校友”“乡亲乡爱”“调研实习”“志愿农大等基本活动;社会实践的宣传主要通过包创建微信公众号、微博,联系当地电视台、报社等媒介机构,村广播宣传栏等进行开展。王国昊结合自身经历并从实际出发,对在场的学生讲到了自己的经验,比如“教学相长”、“锻炼才干”、“满足好奇心”、“增加友谊”等。

最后,王国昊做总结发言,他讲到社会实践带给大家的不仅是将理论付诸实践的机会,也带给大家提前接触社会、提升组织策划能力的机会。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通过社会实践挑战自我、体验生活。在整个培训中,同学们认真听、认真记,不放过每个细节,体现出大家对培训活动严谨认真的态度。

通过本次培训会,同学们明确了社会实践的开展流程,认识到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对实践活动的热情,更加懂得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洗礼思想、检验真理、了解社会、练就本领,为今后假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前打下了基础,也为学院工作的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