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议

作者:庞子航 黄龙昌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1
阅览次数:303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培养学生干部的能力,促进学院良好发展,11月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205教室举行“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学生工作处教育科科长李萍担任主讲人,学工办辅导员张丽姣担任主持人。我院学生会部分部长、副部长以及各班级部分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丽姣首先介绍了李萍老师并表示热烈欢迎。培训开始后,李萍老师随机选择部分同学进行情景对话,通过这种生动有趣的现场教学教给学生干部要注意礼貌,做一个高素质人才。接着,她又列举大量实例说明了素质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要以德报人,以直报人。她分别从尊重别人、接受别人、与人有效沟通三个方面,为学生干部讲解了如何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使学生干部对此加深了印象并有更深的了解。随后,她通过小黄鸭等有趣实例教会学生干部们懂得资源整合,在生活中要学会相信别人,要做有担当的人,要成为有能量的人。最后,她通过播放大量幻灯片为学生干部们讲解了创新方面的有关内容,使学生干部们懂得了创新的重要意义。整个培训过程李萍老师讲解生动有趣,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此次培训在大家热烈鼓掌中顺利结束。

       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目标,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有助于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