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团学骨干培训

作者:杨笙桦 秦江林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6
阅览次数:13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的政治思想观念,帮助其了解学生干部职责并强化责任意识。12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205教室举办了“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团学骨干培训,此次活动由齐丹丹老师担任主讲人,学工办辅导员张丽姣老师主持。学院学生会副部及以上、社团会长、19级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齐丹丹介绍此处培训由“学生干部是什么,应该干什么,应具备那些素养”等三个方面组成。随后,齐丹丹提出四个要点:第一,道德商数、智力商数、情绪商数是学生干部必不可少的品质要求;第二,学生干部要肩负起培育人才、促进发展、提供服务的学生工作使命;第三,明确学生干部工作的理论基础和基本原则、工作流程以及学生干部的主要工作任务、工作分类和工作形象;第四,学生干部关于角色定位的内涵和角色冲突的理解对其自身的发展也是十分重要。最后,齐丹丹提问了一些同学“为什么当学生干部”,他们回答到“对这个份工作的热爱和情义”,并且以自身的经历告诉学生干部应具备服务同学,提升自己,奉献集体,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的自我素养。

 通过此次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的团学骨干培训,希望学生干部增强宣传导向、组织管理、服务沟通的能力,具备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的作风,培养锻炼才干,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学生干部服务学生的意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