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教1903班举办“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杨笙桦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5
阅览次数:72


1215日,数教1903班在15434举办了“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数教1903班团支书比拉力负责,由数教1903班班长石铭元组织,由数教1903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比拉力说“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即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并且他还分析了考试作弊的原因:第一:大家都作弊,觉得自己如果不作弊会吃亏,因为作弊的同学考得分数可能会比自己高;第二:平时上课吸收率不高,担心考试不及格,因此考试作弊,最后比拉力用几个例子说明考试作弊的危害性,让同学明确诚信的含义,理解诚信对学生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让同学崇尚诚信,远离虚伪欺诈,把诚信作为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家庭成员之间相处的基本原则,让同学重视学习,重视考试,懂得诚实守信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此次活动,不仅全面贯彻落实学院有关考试的要求,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促进考风根本好转,而且还有助于端正同学们的考试态度,增加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知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为树立良好的学风和校风,顺利完成本学期期末考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