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18级师范生赴高青一中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作者:徐玥 赵晨宇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5
阅览次数:234

为了让我院师范生更加了解教师的职业技能和教学方式,根据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专家组反馈意见,逐步改进提升我院教师教育培养质量,更好的逐年稳定向新疆地区定向培养合格数学师资。根据培养计划安排,12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耿红玲老师与刘玉锦老师带队数教1803全体同学到我校教学科研实践基地——高青一中进行了见习培训,辅导员加尼别克、内派老师陈阳一同前往。

 

首先,同学们在15号教学楼集合,在车前拍照合影留念,接着大家乘坐大巴前往高青县一中,在路上,耿红玲提醒大家在见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要将手机静音,听课时不可以玩手机,不得在课堂上随意走动,认真配合上课老师的工作。同学们到达高青县一中,在校门口进行合影留念,接着,高青县一中张守宝老师来到校门口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告诉大家此次培训的分组和教室安排,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任务后随着上课时间的开始走进班级进行此次培训。大家进入不同的班级,不同的课程和不同的老师都有不一样的授课方法,同学们坐在教室后方拿起自己的笔记本认真记录着。每个同学关注的侧重点都不一样,有的同学更侧重于老师的方法和过程,学习授课方式为自己以后当老师积累经验;有的同学更注重于观察同学们的反应,了解如何授课能让同学们接受到更多。每组同学听了两节课,换了两个不同的班级,通过不同的老师和不同的班级对比,带给的同学们更深的感受。


 


最后大家在回去路上互相交流自己的所感所得,并说到这次的培训的收获是平时课堂上所学不到的,老师表示此次培训的目的就是让大家感受教学特色为以后的教学奠定基础,每位同学表现都很好,认真负责完成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让每位参加的人都直观感受到作为老师自己应该去学习的地方,在日后的专业学习方面更应该努力,为自己日后的教学学习明确方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