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数学建模创新创业实践班第一期培训

作者:耿率琛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3
阅览次数:121

为充分发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学建模培养、竞赛等方面创新教育的综合优势,充分利用数学建模创新创业实验室的设备,拓展优秀学生的培养途径,实现培养高、精、尖创新人才的目标,促进学科知识与现实生活的紧促结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9日至13日在103举行了数学第一期建模创新创业实践培训。此次培训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建模指导组老师丁树江、郑明文、李夫明主讲,学校部分201620172018 级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实践班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包含统计与建模、MATLAB与建模、建模与写作等三个内容。

    其中,李夫明向同学们介绍了spss软件的使用、统计学科人才培养与统计教育、建模案例分析—蠓蚊的识别等方面的知识。




郑明文主要向大家讲解了MATLAB的基础知识与使用方法、代码编程、微分方程求解以及文件检索等各方面内容。

      


丁树江详细讲解建模注意事项、一般步骤、建模创新、案例分析、论文写作格式要求及提交论文方式。

 



 

在培训班上,同学们仔细听讲,认真的记录着学习笔记,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授学生,对于疑难问题更是悉心讲解,力求同学们都能听懂、学会,高效消化吸收相关知识,真正达到此次培训的效果。

 

 



此次建模培训旨在加深我校学生对数学建模的了解,拓展学生知识面,丰富学生知识结构,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与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尤其是信息交叉学科领域的问题)的能力,鼓励学生去自主学习数学建模,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的数学建模思维习惯和实际应用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