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4
阅览次数:82

亲爱的老师们、同志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建立防控组织指挥体系,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制定防控应急预案,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和咨询电话,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广大教职员工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全校上下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此,衷心感谢您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配合与支持!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复工开学也将陆续展开,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与健康,我们再次呼吁全体教职员工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从自身做起,更加自觉地迅速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一、提高站位,落实防控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近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发布工作通知,希望您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各项工作举措,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学校的工作动态和部署,积极配合做好相关信息的排查报告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从我做起,自觉加强防护。尽量不出行,不去公共娱乐、人员相对密集的经营场所;不组织、不参与各类聚会活动;外出做好防护,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接触,缩短在外逗留时间;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换衣、常通风消毒,保持个人、家庭和公共环境卫生,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注意饮食安全健康,保证睡眠充足,适量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如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不要恐慌,戴好口罩,拨打120或尽快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积极配合治疗。

三、积极配合,参与联防联控。为了您的健康和对家人、社会负责,近期返淄人员请主动报告,配合各检查点、社区、医院的排查检查工作,自觉居家隔离观察满14天,并按照要求每天上报身体状况。如您或家人自疫情较重的地区返回,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办公室登记备案,报告居家隔离情况,并主动配合接受健康监测服务。出现发热或者其他不适的,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办公室报告,并立即做好防护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有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登门调查了解情况,请理解配合工作,如实告知相关情况。

四、以上率下,扎实做好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学生工作部门与各学院要及时关注学生的情况,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信息化技术等及时传达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帮助学生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各位教师要坚守教师初心使命,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网络授课相关知识,做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各项准备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您的参与和支持,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切实维护好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健康!

 

                                                                               山东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