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 青春志愿者林莉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9
阅览次数:375

      在此次抗疫战争中,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羊里镇闫王石村村委高度响应上级领导的号召,24小时在村口执勤,严格要求进门登记。作为当代青年中的一员,林莉自愿在本村抗疫站中担任志愿者。


    济南市莱芜区至今还没有确诊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所以大家要做的首要任务就是严格把控好外地车辆的进入、对返晋人员进行排查检测、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生活所需物资的运送、加大力度宣传防护知识、免费提供咨询等。林莉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担任的是卫生监督员,主要是登记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劝阻不戴口罩的居民以及宣传检查每家每户的卫生问题。

      在此次志愿服务中有很多让她难忘的细节,比如最近老家附近的天气降温,特别是早晨和傍晚,在室外登记信息的时候有握不住笔,脚被冻麻的情况。内心想放弃的时候看到附近的村民已经坚守了几天几夜就咬牙坚持了下来。刚开始宣传的时候,以为会有一些村民不理解不重视不配合我们的工作,没想到村民们不但积极配合工作,还都拿出自己家里的鸡蛋,牛奶,方便面等日用物资捐助到抗疫站,让她感受到了村民的温暖!在村民的身上我还看到了他们公平公正、刚正不阿的态度。为了全体村民的安全着想,不论什么原因外地车辆都要做到严格把控、认真检查,真正的做到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从人民的角度出发。



      在此次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让林莉体会到了国家众志成城,全体人民拧成一股绳共同抵抗疫情的决心。还有那些在一线抗疫的英雄们,因为你们国家才有希望,也正是因为你们国家才有未来。我们在这里等着你们凯旋归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