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数教1701吕屹琳的家教好故事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9
阅览次数:319

  近期,一种命名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在人群之中四散开来,凡是被感染的人都会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再严重者则会引起生命危险。为此吕屹琳的家乡龙口响应国家号召采取紧急措施,在各个社区设置劝返点:除生活必须,一律不允许出门、出楼,更不要出小区。幸运的是截至目前,龙口当地从未出现一例感染者。

让吕屹琳自豪并引以为榜样的是她74岁高龄的奶奶,奶奶听闻社区需要志愿者负责劝返工作,主动请缨,自愿参加服务工作。奶奶虽然74岁,但身手仍旧敏捷,体格健壮。这还得益于奶奶在家每天要和爷爷打四十分钟的乒乓球。一直以来也参与社区的惠民服务等工作,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严谨认真。奶奶深受社区群众的拥护和爱戴。这些都是社区领导同意奶奶请缨的原因。

奶奶每日的工作时间并不少,每日从早晨六点到中午十二点,午饭过后小憩一会,两点就要到达劝返点直至晚上六点。爷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然也是积极“配合”奶奶的工作,负责给奶奶工作物品的消毒工作,奶奶每次往返家中,爷爷都要为奶奶消毒。吕屹琳曾问奶奶,为什么要不计辛劳,每天在劝返点工作十小时,负责进出口的把关签字工作。奶奶回答说,这项工作与身在武汉工作的医护人员的工作相比,并不辛苦,奶奶工作时是感到快乐与幸福的,奉献了小小的力量,快乐是大大的,价值是满满的。社区工作群时常发出奶奶工作的照片,严谨认真的样子真是让人可敬可亲。

    受奶奶的鼓舞在随后的几天里,吕屹琳和奶奶一起去劝返点和其他志愿者工作服务,真真切切体会到人民的力量,体会到基层领导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体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

奶奶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我,让吕屹琳和我们明确: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用知识装备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建设振兴祖国做贡献,并且让我们励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