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 | 数教1901团支部开展“共克时艰,同心战役”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7
阅览次数:402

       数教1901团支书侯东淼联系其他5位班委借助网络,在聊天群里进行商讨,对于活动形式,每个人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活动过程中注意的细节、以及怎样才能使同学们在此次团日活动中收获最多等方面也进行了讨论,大家集思广益,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科学防疫,从我做起。侯东淼借助微博、微信、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组织班级学生一起在班级群里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学习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在此次疫情中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在家听从当地政府与学校下发的通知,配合相应措施,服从安排,听从召唤,遵守规定,科学防控。具体的通过学习强国答题竞赛,学习防控疫情的一些细节方法;学习掌握官方网站上讲解的隔离病毒,消灭病毒的方式;关注实时新闻,了解疫情发展的最新状况,及时调整好应对措施。班级还实施每日线上健康打卡,及时了解每个人在家的健康状况。借助微信小程序,每日打卡,更新动态,跟进疫情新况,为武汉加油助力!



       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举国上下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此期间,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无畏生死、逆行而来的医护人员,不问报酬、不计生死的军人战士,全国各地汇聚而来的捐款物资······为学习并弘扬其中伟大精神,特进行“‘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每个人都用心创作,用心描绘。

       房世骄、李士娜、王健等制作防范病毒,抗击疫情的海报;黄震等亲手绘画为武汉加油的手抄报;李高霞、郝建忠等参与相关活动创作征文、诗歌,道出心中感想,希望疫情能尽快结束;姜冬琦、吴文庆等则尽个人绵薄之力,为武汉捐款,为中国祈福!


      更有张金欣,梁茜等同学在自己家乡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奔波在基层第一线,是平凡的劳动者,也是抗“疫”的战斗者,他们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榜样。期间,我们还组织了“三行诗,我们来接力加油!”小活动,简单的白纸黑字,简短的两三句话,却表达出此时我们命运相连,我们不分彼此,我们虽在异乡,却心系广大奋斗前线,抗击疫情的战士!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最后班级里每位同学参与录制了一段为武汉加油的小视频,希望通过这个视频来表达我们每个人心中盼望疫情快点结束,武汉重新雄起,更深刻传达出:前路虽坎坷,但人间有爱,中国人民始终-风雨同舟! 

      乐学假期,自律有我。因为疫情,假期时间延长,可能在一些方面耽误学习的课程,但是,这也同样是一个弯道超车的绝佳时机。为了能让大家充分利用假期的时间来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涵养,特创建分享小群,活动期间,让大家每日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学习日记”,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因为我们所学专业是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平时在学校学习方面可能会是按部就班,看题解题,甚至有时会觉得枯燥乏味。所以鼓励班级同学可以趁着假期时间去学一些其他的东西,来拓宽自己等等。



      “学习”一词本来就是深而广之,正所谓“技多不压身”,希望通过每天分享打卡的形式让同学们自己真正主动的去学习,养成坚持、自律的好习惯,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真正提高自己,实现弯道超车!每个人都积极参与,有的同学分享自己练习书法的照片,有的同学分享自己在家练习乐器,有的同学分享自己每天坚持背英语单词的打卡记录,有的同学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内容丰富,真实有效,收获极大。

       本次团日活动为重温了疫情中的感人事迹,所体会到的大爱无疆;简单介绍疫情的防控措施,以便更有效地防控疫情;讲解了假期里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如何去做。目的是希望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要忘记从活动期间学到的内容、养成的良好习惯、自己发现想要坚持学习的东西,也同时让大家以宿舍群聊的形式分享一下自己参与此次团日活动的心得感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