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 | 数教1902班团支部开展“共克时艰,同心战‘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8
阅览次数:184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了更好的提高团员青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2月19日至21日,数教1902班开展“共克时艰,同心战‘疫”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由数教1902团支书王旭东主持,线上进行,数教1902班全体学生参与活动 

      首先进行微博战疫打卡行动。面对疫情,同学们在微博APP坚持进行战役打卡行动,科普防疫知识,并且遵守承诺,每日检测自身体温,宅在家,少出门,不轻意,不大意,积极防控,理性应对。活动期间,同学们每晚9:30之前将截图发给舍长,舍长发送至宿舍群里,由生活委员进行统计记录。

      接着,大家都声援武汉,为爱献声。王旭东发动在家里的同学们,利用身边的手机,为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和在各自岗位上辛苦付出的每一个人,录制短视频进行加油打气。笔尖送温暖。同学们携笔从戎,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石明玉写有《风雨同心,共抗疫情》的文章,王旭东写下《万众一心,何惧疫情?》的征文。同学们也为武汉写下了祝福,愿疫情早日解除,患者早日康复。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手写祝福送给奋斗在前线的逆行者们,我们无法亲手给予他们帮助,只能给他们送去最真挚的祝福。一言一语,都传递着大家对武汉、对逆行者们、对患者们的最真挚的祝福,最美好的期盼!

   

       志愿服务,我们在一起。在疫情面前,大家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防控疫情的责任。仇广宇、王旭东,在疫情防控工作点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担任防控员,守卫家乡。

       爱心捐款,助力疫情。防疫期间,同学们自发进行爱心捐赠,向武汉等慈善总会捐钱捐物,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一份份捐款包含了同学们的浓浓爱意。

     乐学假期,自律有我。以充实假期生活为目的,同时引导同学们规律作息,坚持学习锻炼,努力提升自我,开展“每日学习”线上打卡活动。同学们学习内容形式多样,每日背单词,相关专业进行每日网课学习,以及在家看书学习的照片等。活动期间,学习打卡截图每晚8点前由组宣委员鹿瑾进行收取统计。

      王旭东对活动做出总结,疫情知识防控线上专题学习,达到提高团员青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的目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每一次重大灾害的袭击,都是对我们的一次极端考验。但凡不能征服我们的,都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相信在全国众志成城之下,冬日的阴霾终将散去,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会到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