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 | 新疆班团支部开展“共克时艰,同心战‘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28
阅览次数:289

       同心战疫,有你有我!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山东理工大学的学子们用纯真的爱传递希望,用炽热的心汇聚力量,用自己的点滴努力守护家园。同心共抗疫情,贡献青春力量,身处新疆的理工大学子在行动!

    “同心战‘疫’,从我做起”线上专题支部会议。利用班级群直播平台召开团支部会议,结合观看时事新闻,让同学们对疫情有正确的认识、对防控工作有充分的信心。同学们自主发声在疫情期间坚决认真听从当地工作人员安排,不出门、不乱窜。积极维护疫情管理。但是在家封闭期间仍然要做到不忘学习,不忘适当锻炼身体。

     “同心战‘疫’,我们在一起”作品征集。面对疫情,同学们都表现出了自己的斗志,无论是手写的祝福语还是摘抄的美句,团员青年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对这次疫情的思考以及对未来的深切美好祝福。相信我们都能坚定理想和信念,谱写爱国篇章,为防疫工作奉献力量

      面对疫情,虽在新疆,但永远与武汉同在。在团支书的指挥下,同学们共同完成了这张“我们在新疆,与武汉同在”地图以表决心,我们各族人民应当手拉手、心连心共同为祖国的防疫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还积极主动参加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帮助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开展疫情排查和社区巡查工作,及时解决居民生活上的诉求,努力做到抗击疫情,青年先行。同学们说虽然我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奋战在一线,但是也能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勤奋自律,不忘提升。经过线上的交流,在数教1803团支部团支书努尔斯曼姑丽的带领下,讨论出了以下四点做好自我管理,学会“主动休闲” 的作息。

      合理作息,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节奏。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秩序,但正好也是对自我管理能力的一次考验和锻炼。在充分休息的同时,也要避免昼夜颠倒、睡懒觉、沉迷电视或网络的行为,尤其要管理好自己的手机使用时间,保持合理有序的作息节奏。

      合理计划有效率地学习。给自己列一个令自己感到愉悦而有收获的居家学习与生活清单,并有计划地执行它。有效率地完成作业,拓展阅读,练习字帖,适当预习新课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合理运动不仅有助于增进人的身体机能,还可以帮助减少精神紧张,增加愉悦心理。居家生活仍然也可以有多种运动方式,如跳绳、做操、瑜伽等。这个假期不妨与家人一起来创造性地“开发”一项新的家庭室内运动项目吧。还可以做一些自己平时想做而没有时间做的事,比如阅读、下棋、烹饪、手工、学习新技能等等。在主动休闲中,我们会感受到内心的宁静和愉悦,会产生专注忘我的心流体验,不仅可以减少疫情带来的焦虑、无聊,还能够提升生活质量,增进与家人的亲情交流。

      共克时艰,同心战‘疫’,本次活动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开展了线上支部会议、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同学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念,共同参与防疫工作。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与祖国共命运,为打赢这场战“疫”,我们将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与坚守在一线的天使们一起,共同打到病魔!

       天长地远,隔不断我们对疫区同学的牵挂,疫情肆虐,挡不住同学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山和海都远,此时此刻的我们依旧互相思念。患难与共,涓流成海,无论此刻身在何处,爱“人”的我们心在一起。病毒且阻且隔,春来无止无休,我们不见不散。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