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教1801班举行线上班会

作者:李雨容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2
阅览次数:190

领导干部联系班级|自律的人生最美丽

为强化学生的疫情期间的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总结前段时间线上学习情况以及更好开展326日下午,数教1801班召开了一次特别的线上班会,联系该班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老师,辅导员刘曌阳老师参加此次班会。

 

会议开始,班长李滢首先利用PPT给大家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控方案以及在平时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并借助综测分析了上学期班级内存在的问题,指出了下一步需要改进和完善的方向。然后,学习委员刘娟从上学期的学情着手,分析了班级的优势以及不足,并结合本学期线上学习存在各种问题制定了明确的学习目标,指出了班级学习努力的方向。接着,王荣等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线上学习技巧,比如提前预习、如何整理笔记、课后作业的及时完成等。过后,辅导员刘曌阳就几位同学的发言也谈了下自己的观点,他指出对疫情的防护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同时要规律作息,端正学习态度,加强身体锻炼,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随后,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在线学习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供其他同学参考学习。

 

在班会的最后,王书记对此次班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升华,并对班级学生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首先,要加强自律。王书记引用了薛如静同学分享的一句名言“自律的人生是最美丽的,也是最充实的”,这次疫情对大学生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疫情期间居家学习自律非常重要,要合理安排时间,让自己的居家生活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开学迎接更加美好的自己;第二,要正确对待这次疫情。社会的发展总是在挫折和大风大浪中前进,这次疫情是国际性的,不论是面向国际还是国内,我们都要学会正确对待;第三,要认真总结这个假期带给我们的改变。要静下心来认真思考这个假期,让我们成长了什么,懂得了什么,明白了什么,又收获了什么;第四,要随时做好返校准备。线上教学连同其他学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作为一名学生应该积极配合工作,要调整学习状态,每日认真完成信息采集,自主完成居家防控,遇到事情及时沟通交流,做到及时、细致、认真。最后,王书记提到相信我们很快就会返校,迎来春暖花开之时。

此次特别的班会,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抗“疫”信心,也对同学们进行了特殊时期的动员指导,以此激励每一位学在这特殊的时期勇担责任,奋力前行。相信同学们能够以一个更加积极的心态去对待疫情,以更加自律,以更加勤奋的状态投入到居家学习中去,我们必将满怀激情,准备充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开学,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李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