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家校合作促成长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览次数:1084

突如其来的疫情,阻碍了学生返校的步伐,全体学生开启了“在线学习”的网课模式。“在线学习”不仅仅是网上上课和学校课程的学习,更是一种广义学习和家校协作学习,为了加强疫情期间家校联系沟通,提升协同育人实效,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辅导员于424日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陆续为全院全体在校生家长推送了《抗疫情期间致家长的一封信》。


抗疫情期间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衷心感谢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的鼎力支持与全面配合!

生活即教育,危机即课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呼吁广大家长:一、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的重任,引导孩子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规律生活,劳逸结合。二、把握教育契机,积极渗透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感恩教育等内容,积极为孩子传递正能量。三、做孩子的知心朋友,有效提升孩子的家庭生活参与感与归属感。四、随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及行为变化,做孩子的心理辅导者,随时保持与学校辅导员的沟通。

各位家长,让我们家校携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孩子们上好疫情期间的人生大课,为自己的小家,为祖国“大家”,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抗疫情期间致家长的一封信》涉及学习、教育、安全、心理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旨在通过家校合作,将抗击疫情这本活教材,融入到德育中去,化疫情之为德育之,为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提供有效指导,助力学生自主学习,自我进步。

短信一经发出,陆续收到家长的回复,家长纷纷表示会继续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做好学生的日常生活教育和思想教育,疫情期间为学生的学习、健康保驾护航。



春天已如约而至,疫情终将被战胜。感谢广大家长给予我们信任和支持,我院将继续探索家校共育新模式,持续搭建好特殊时期家校沟通桥梁,坚守育人阵地,同全体师生一道,打好这场战持久战,共同助力于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和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