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党课培训

作者:庞子航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7
阅览次数:117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宗旨意识群众观念,5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网上授课的方式顺利举行了专题三“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党课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担任主讲人学院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王仲孝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党员的条件,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入党应该经过哪些程序,应该做什么样的人,怎样去做。接着,他又从加强理论学习,明确入党标准,在实践中用行动去践行为何入党等三方面讲述同学们应该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他讲到党员的条件是重中之重,指出党章中的相关内容,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对此有更深刻的了解。随后,王仲孝结合实际案例与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详细介绍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党员的具体条件,缴纳党费,党员的八大权利和义务,申请入党的程序等方面的内容。王仲孝指出,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应该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宿舍成员之间互帮互助,共同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入党积极分子们应该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最后,王仲孝指出,入党积极分子们应该认真上党课,仔细学理论,熟读党章,去践行,坚定信念跟党走。

    本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义务和权利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拥护党的领导,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奠定了理论和思想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