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第六期党课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申思琦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7
阅览次数:113

为了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党课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六期党课培训在QQ群通话中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校校长王文锋,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辅导员王超,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丽姣,辅导员刘洁以及培训班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由张丽姣主持。



会议伊始,张丽向同学们介绍此次会议的参加人员。随后,张丽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安排》,刘洁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校学习纪律要求》《考核办法与评分标准》,向同学们传达了党课的意义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接着,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校校长王文锋讲话他首先同学们讲述举行党课培训的目的,党课培训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党性意识,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教育。他讲到,不入党也能服务人民,但入党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人民,要做到思想入党,行动入党。他鼓励同学们要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真正将哲学、政治经济学、共产主义学的理论深化于心。要想加入一个组织,必须了解这个组织的规章,这就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了解党的制度和性质。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要明白为了入党,需要做什么,能做什么。最后,王文锋对全体同学提出了要求,强调了党课的纪律要求和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他说到在上党课时要专心听讲,认真学习,遵守纪律,看不见的自觉才是真正的自觉。学习好是真正的对自己负责,才能好的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本次开班仪式的顺利举行,深化了学员们对入党重要性的认识,有助于学员提高政治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以后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