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的组织和纪律党课培训活动

作者:申思琦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9
阅览次数:194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组织和纪律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59日上午8:3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腾讯会议中举行“党的组织和纪律”党课培训。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校校长王文锋担任主讲人,学工办王超老师担任主持人,培训班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伊始,王文锋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党课培训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党的组织和纪律的重要性。接着,王文锋从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机构、党的纪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他依据党的十九大党章,就党的组织制度、民主集中制的内涵与作用、民主集中制的形成与发展、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民主集中制的精神实质、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六个方面讲解说明,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组织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接着,王文锋就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高校党组织党的纪律主要内容和纪律处分等方面进行全面阐述,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组织和纪律认识,明确了其重要性。他告诫同学们要自觉学习党的规章制度,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学以致用,敢于同违法乱纪的行为作斗争。此外,他鼓励同学们主动参加廉洁教育活动,形成积极健康和正确向上的价值取向。同学们深受启发,感受颇深。

 

通过这次党课培训,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组织和纪律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在行动上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为同学们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