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党课培训

作者:申思琦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9
阅览次数:400

为了让同学们对发展党员的流程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59日下午2:30,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党课培训。此次培训以在QQ集中观看党课《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视频的方式举行,学工办王超老师担任主持人,培训班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伊始,课程讲解了发展党员的总体要求及遵循原则,课程提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大党,大就大在党的质量,若想保证党的质量,把好入关口是关键。”随后,课程细致的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四大环节,即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 
第一环节介绍了入党申请书如何上交、该交给谁,课程指出申请书应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格式要规范接下来,体现了我党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关心与负责。第二环节讲到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十分重要,这是提高党员质量的关键,因此评测人员应做到不以偏概全、严格把关,严格监督第三环节讲解了预备党员的接收主要分为事先考察政审、召集党支部大会、会议表决这三项内容,并一一介绍了入党志愿书的要求。第四环节为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课程指出预备党员转正需要经过提交书面申请;党小组提出意见;党支部寻求党员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支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报上级党委审批这六大程序。

 

经过此次党课,同学们对党的相关制度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明白了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的不易,希望同学们早日达到党员的标准,成为一位优秀的青年党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