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 党课培训

作者:庞子航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9
阅览次数:278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认识5月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QQ群语音通话的方式顺利举行了专题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党课培训,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担任主讲人,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王超担任主持人,学院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王超首先介绍了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并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宋伟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形成和发展。他从党为什么以工人阶级为基础,为什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及党员队伍情况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他讲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的领导地位是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宋伟通过雷锋、陈毅、焦裕禄等革命同志的事迹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后,宋伟从马克思主义的发展、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邓小平理论的形成发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最后,宋伟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希望同学们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自己身边小事做起,培养为人民服务的习惯。

通过本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对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积极分子们入党的决心,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