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课培训

作者:庞子航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4
阅览次数:124

为增进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5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腾讯课堂网上授课的方式顺利举行专题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课培训活动。生命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担任主讲人,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王超担任主持人,学院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王超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讲人生命科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陆广峰并表示热烈欢迎。首先,陆广峰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大致内容分为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接着,陆广峰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特”点:起点、制度设计、理论认识,并通过相关短片视频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先进性。他从历史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的失败证明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进一步阐述了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又通过短片对比其他社会主义国家,说明了中国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推动和贡献。陆广峰就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方面结合视频进行详细解说,告诫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坚定四个自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后,陆广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及十四个坚持进行全面阐述。他希望同学们顺应时代潮流,坚定对中国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高度自信,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争做新时代需要的人才。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助于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坚定入党的决心和爱党护国的信念,同时也为学院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