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党课培训

作者:庞子航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14
阅览次数:189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5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QQ群电话的方式顺利举行了专题五“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的党课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温立武担任主讲人,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王超担任主持人,学院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王超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温立武并表示热烈欢迎。首先,温立武明确指出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此次培训中的学习目标。接着,他对共产主义的含义及其本质做出全面阐释。温立武引用大量实例及数据详细介绍共产主义的内涵以及共产主义所具备的一些基本特征。他结合东西方史实对共产主义和空想主义作出深刻的辨析,指出二者的区别所在。随后,他从历史的角度重点讲明了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并通过中国历史表明实现共产主义是长期复杂曲折的实践过程。他通过李大钊、朱德等人的英雄事迹指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最后,他希望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做到忠诚跟党走,要明确党的奋斗目标,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努力学好知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此次培训,有助于入党积极份子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同时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清楚共产党员的使命及责任,让他们学会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