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西湖大学赵永强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作者:计省进,黄爱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8
阅览次数:650

20209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到西湖大学赵永强研究员来我院交流并作题为“黎曼猜想简介”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老师与全体在校数学研究生在15号教学楼报告厅聆听了此次报告。本次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孙俊涛教授主持。


赵永强,西湖大学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算术几何和数论的研究,近年来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国际数学顶级期刊上。2013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数学系,获博士学位。2013-2016年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和 Centre de Recherches Mathematiques 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201610月至20174月,为德国波恩马克斯普朗克数学研究所访问学者。20175月至今为西湖大学理学院特聘研究员。


赵研究员从每个人都熟知的质数出发带领大家走进黎曼猜想的世界。以近代英国著名数学家Hardy与黎曼猜想间的故事为引子,结合欧拉、高斯等几位伟大数学家对素数分布创造性的推动研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黎曼猜想的由来及两种不同形式,并对黎曼猜想这两种等价形式的作出了说明。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报告的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赵永强研究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写人:计省进 黄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