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1
阅览次数:143


全院师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在全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现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厉行节俭的倡导者。自觉珍惜粮食、敬畏粮食,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自我做起,向亲人、朋友宣传勤俭节约的理念,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修养和习惯。

二、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自觉摒弃不良饮食陋习,做到按需点餐、剩餐打包,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三、争做绿色低碳的先行者。从生活习惯开始,从节约粮食做起,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坚决摒弃一切奢侈浪费行为。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91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