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双周四学习活动(第一期)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7
阅览次数:108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对规范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要求,我院学生党支部于9月17日下午2点30分在430会议室启动双周四下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文件、《民法典学习公开课》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开展支部活动,会议由高宁宁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支部活动第一部分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文件,全国宗教工作会议22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形势下,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分析我国宗教工作形势,研究我国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更好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支部活动第二部分内容是观看《民法典学习公开课》,民法典作为社会的基本法,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民法典全面提升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呼应了我国国情的现实需要,通过具体规范,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民法典的颁布,让公民更有尊严地生活,保障人人享有人格尊严、人身自由、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婚姻自主权,还有各种各样的财产权利等。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们国家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标志着我国依法治国迈上了新台阶。

支部活动第三部分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教师节重要寄话,对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教育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做好教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对于全面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落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构建精神堡垒,更要明确党员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在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为发挥学生党员的骨干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