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汉字诵读及听写大赛

作者:秦江林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2
阅览次数:154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我院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920日下午14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205教室举办“诗海拾贝”经典诵读大赛及“书海絮语”汉字听写大赛。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宁方舟担任主持,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许陆铭,学习部副部长李文超、靳洁以及上一届听写大赛优秀选手担任评委。学习部成员以及参赛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宁方舟为大家详细介绍比赛流程和评分细则。朗诵比赛中,每位选手朗读两篇材料,分别为自选材料和待选材料。自选材料若为原创,则有额外加分,待选材料由学习部工作人员负责挑选提供;汉字听写大赛由每位选手现场随机抽取听写和书写内容。接着,比赛依次进行,经典朗诵比赛时,选手们依次登台,用深情的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朗诵文章,评委们以“语音标准,语调自然、流畅,感情真实自然”等为标准进行打分;听写大赛时,主持人干脆有力的念着每一个词语,参赛选手低头认真听写,认真书写着每一个词语。整个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领悟汉字的魅力。整场比赛最终结果将于两天后通过QQ群的形式公布。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学院学生对语言文字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生汉字识读及书写能力有重要意义,全面提升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对于弘扬古代传统优秀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