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基层干部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暑期工作研讨班精神座谈会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3
阅览次数:280

92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430会议室召开基层干部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暑期工作研讨班精神座谈会。党总支书记王玉冰主持座谈会,院长李功胜出席,各科室主任、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

座谈会上,李功胜就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副书记胡兴禹在暑期工作研讨班上的讲话结合学院发展与基层干部成长的关系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对学院基层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奉献精神。现在学院层面的工作越来越多,要正确看待个人一时得失,要讲奉献。二是要有协作意识。各科室、各系部虽然工作有分工,但是分工不分家,坚持全院一盘棋的思想,统筹考虑工作推进。三是要加强学习。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通过学习了解相关政策,丰富工作方法,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落实,用学习成果提高工作成效。李功胜指出,目前国家对基础学科非常重视,学院也迎来了发展的大好时期,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担当作为,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学院10位基层干部在认真学习学校暑期工作研讨班上吕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内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基础上,围绕立足岗位做好工作服务广大师生,履职尽责创新创造推动事业发展主题,着眼于学院建设和发展大局,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强化工作落实,畅所欲言。

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迎美说,通过学习吕传毅书记、胡兴禹副书记在2020年暑期工作研讨班上的讲话,不忘初心,从目标出发去设计措施,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梳理学院教学方面的规章制度,分类进行整理、修订与制订。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孙文华以“凝心聚力为师生、干事创业有担当”为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学习了吕传毅书记和胡兴禹副书记在暑期工作研讨班上的讲话很受鼓舞,我们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专业建设始终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数学系全体同仁将在学院领导下脚踏实地,为建设数学强院和数学强系而努力奋斗。

大学数学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徐夫义说,通过学习吕传毅书记和胡兴禹副书记的讲话,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全力配合学院党总支的工作安排,开展好党员的经常性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考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超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主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根据新形势下学生工作所面临的问题,立足工作岗位,与时俱进,用马克思主义这一先进思想来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树立“踏实、朴实、扎实”的工作作风,达到“立德树人”的目标。

辅导员张丽姣说,吕书记提出,要始终把宗旨意识放到心上,落实到行动中,把师生方便不方便、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工作的标准。个人立足辅导员的工作岗位,恪守敬业爱生的职业守则,要以服务学生成长为己任,真心关爱学生。

王玉冰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从学院建设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和基层干部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两方面谈了学院基层干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学院基层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思践悟,坚定信仰。基层干部要善于学习,把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管理知识学习作为成长的基本功。基层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志向定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把志向定在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二是提高本领,狠抓落实。基层干部要努力练就“善谋”“善做”“善成的本领,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基层干部要走实干之路,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增强主体意识,主动给自己加任务压担子,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三是提振精神,转变作风。基层干部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实实在在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工作落实,提高服务质量。

王玉冰最后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基层干部要带头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暑期工作研讨班精神,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信仰,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努力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高校管理者,为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张生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