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次模优化简介》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计省进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4
阅览次数:161


今邀请北京工业大学徐大川教授来我校学术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届时将与我校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次模优化简介

报告时间:2020926日上午11:15-12:15

报告地点:15号教学楼430



    附件:徐大川教授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

                                                                                         科学技术处

                                                                                          2020924


徐大川教授简介


        徐大川,北京工业大学数学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责任教授,数学/统计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工业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副主任。2002年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研究兴趣包括:组合优化、近似算法、机器学习等。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副秘书长/理事,北京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担任AMCAPJORJORSC、运筹与管理等期刊编委。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设施选址问题的近似算法》,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Operations Research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OmegaAlgorithmica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Information Process Letters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Operations Research Letters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报告摘要:

离散优化里的次模函数对应于连续优化里的凸函数,许多组合优化问题可以用次模函数来刻画,次模优化成为运筹学和组合优化里的重要概念。本报告首先回顾次模优化的历史,经典模型和扩展模型;然后介绍大数据环境下的次模优化和研究展望;最后概述国内次模优化学术动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