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级班级导师工作会

作者:庞子航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4
阅览次数:197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指导作用,构建新型师生关系,帮助学生全面成长,9月24日下午,我院在15教410开展2020级班级导师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玉霞主持,全体2020级班级导师及2019级优秀班级导师参加会议。

 


曹玉霞首先介绍了王凤璐、刘博文两位2020级新生辅导员,并对大家积极从事学院班级导师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班级导师要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学业指导、发展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各类问题,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帮助学生全面发展,积极配合辅导员进行班级建设。随后,她从班级导师例会制度、联系制度、班会制度、谈心制度等方面介绍了班级导师的工作制度,并对班级导师的选聘与配备、管理和考核进行了解读。她强调,学生公寓宿舍卫生是近期工作重点,班级导师要和辅导员一起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最后,2019级优秀班级导师巩本学分享了带班工作经验,并与其他班级导师探讨了开展工作的方法与技巧。

 


此次会议的举行,对于加强学院班级导师的交流,促进学院教学育人工作开展,营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培养“五有”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