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团活动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5
阅览次数:29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我院学生党支部于924日下午230分在430会议室开展“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团活动,会议由高宁宁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一、活动第一部分,由学生党员逐一“分享党史小故”。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革命队伍进行了工地革命战争参加了日战争和国共内战历经艰难曲折,由小到大,由到强,战内外的强大敌人,为中国人民的解效事业立下不朽功勋,在这个过程中,涌现了大量值得我们反思与学习的党史小故事。活动过程中,王亚琪同志分享了跨过鸭绿江的故事他为中朝两国人民立下不朽的功勋。随后,张瑜同志分享了彭德怀穿便衣到北海公园游园,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红色故事。赵书豪、朱帅康、谷明方、李晓红等多名党员分享了心中党史小故事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革命先辈感人的历史,从而对中国共产党来之不易的成功和辉煌倍加珍惜。


二、活动第二部分,开展“学四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了让全体党员重温党的历史,对我党的诞生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对旧中国解放以及对新中国代化建设的领导作用有进一步的了解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本次“学四史”知识竞赛活动,次知识竞赛题目分为三类:单选题、空题多选题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时事政治等。全体党员认真作答竞赛题目,通过考察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