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数学教学部简介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4
阅览次数:618

大学数学教学部简介

大学数学教学部拥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28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1名,博士8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我们是注重传帮带,团结协作,不断进取的优秀教学团队,我们长期致力于数学公共课有关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教学能力。大学数学教学部承担全校本专科生的数学公共基础课,主要课程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其中《高等数学》2005被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线性代数》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和省级重点培育精品课程,《高等数学(A)I》《线性代数C》被评为校级一流本科课程。

高等数学教学团队和公共数学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省教学团队,面向机械类公共数学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学团队,大学数学教学部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各1项。近年来,获批省级教研项目5项,获得山东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次、三等奖1次,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多次。在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大学数学教学部还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工作,教师们潜心科研,取得显著成绩。近几年来,大学数学教学部教师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00多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40多篇。伴随着山东理工大学建设国内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快速发展,在学院的正确领导及大力支持下,大学数学教学部正在积极通过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积极参与教学科研交流,使得教学水平和科学研究上升到更高的层次,为学院和学校建设国内知名、具有国际学术水平的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3.1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