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学业遇困”学生座谈会

作者:秦江林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6
阅览次数:125

为持续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切实做好学习困难学生的学业帮扶指导,帮助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习信心,增强学习自觉性,有效提升学习成绩。10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十五号教学楼431教室举行了“学业遇困”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信科系赵振宇教授主持,信科系主任郑明文,信科系孙中峰、张耀明、曹原、李志远、殷超、王红霞、王迎美、何华9名教师及18级、19级信科专业学业困难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赵振宇首先介绍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向同学们传递了学院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关注与关心,学院一贯注重学风建设工作,一直关注、关心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希望同学们积极交流,把自己在学习及生活中的困惑及遇到的困难讲出来,发现自身出现学业问题的根源所在,通过多方合力共同克服学业困难、走出困境。

在座同学踊跃发言,分别从自身经历谈起,分析了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动力、学习方法上的疑虑和困惑。其中信科1902班的一个同学谈到,自己绩点低是因为自制力差,晚上在宿舍熬夜打游戏,第二天在课堂上打瞌睡,影响了学习效果。与会的老师们,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真实心声,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了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并就他们各自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建议。

会议最后,郑明文总结,他指出,同学们存在学业困难的主要原因是意志品质薄弱,学习没有持久性、稳定性,学习中没有付出应有的努力和时间,遇到困难时不肯多想办法,轻言放弃。他建议大家要认真分析导致自己学业困难的原因,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与同学间的交流,争取获得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及时转变学习态度,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构建优良学风、完善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发现问题根源,努力做好学习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学院还将继续完善学业困难帮扶制度,定期主动联系学业困难学生,有针对性地引导帮助他们进行学习,并顺利毕业、完成就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