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十佳大学生评比活动

作者:秦江林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9
阅览次数:326

为宣传和树立学院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五有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中的榜样激励作用,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10月1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十五号教学楼103教室开展十佳大学生评比活动。该活动由两名十佳大学生候选者朱帅康、孟维荣进行答辩,庄桥进行主持,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评选。

 

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在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的基础上,学院确定朱帅康、孟维荣两名同学为十佳大学生的参选人。活动伊始,庄桥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投票规则。答辩过程中,两位十佳大学生候选人以PPT演示作为辅助进行答辩。朱帅康从自我介绍、学习情况、文体活动、社会实践、任职经历等多个方面进行答辩。他从大一开始一直在学生会任职,在大三时,任职学生会主席。孟维荣从自我介绍、学习情况、学生工作、竞赛获奖情况,荣誉称号等多个方面进行答辩。她曾获得校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校级奖项。他们精彩的答辩连连获得台下学生代表们的目光赞许。在此期间,学生代表们一直仔细倾听各位候选人的演讲。答辩结束后,根据评选条件以及候选人在答辩中的表现,参会人员开始匿名投票,后续由工作人员进行计票。最终,孟维荣胜出此次投票。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评选会,更是一次优秀学生的经验分享交流会,有利于进一步宣传和树立学院青年学生的良好形象,营造学院良好学习氛围,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五有”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中的榜样激励作用,促进学院五有人才培养工作的进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