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专题四党的组织与纪律党课培训

作者:张家硕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4
阅览次数:219

为增进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组织与纪律的了解,规范同学们的行为思想,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10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15号教学楼431教室举行专题四党的组织与纪律党课培训。此次培训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玉冰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辅导员张丽姣担任主持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张丽姣首先介绍王玉冰并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王玉冰简单系统地概括了此次党课的内容,从民主集中制的内涵与作用、形成与发展,党的组织机构,党的纪律的基本内容、重要作用、处分三个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党的组织与纪律。王玉冰指出民主集中制是实现中国共产党科学领导的制度保证,各级党组织依靠民主集中制相互联系,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并延伸阅读毛泽东四个服从原则来详细介绍党的组织与纪律的重要意义。王玉冰通过各项具体例子帮助同学们理解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群众纪律。她希望同学们能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时刻规范改正自己的思想行为,提高认知,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争做优秀的、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开展党课学习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们铭记要时刻根据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思想行为,听从党组织的各项命令,不断进取,坚定自己入党的决心和爱党护国的信念,时刻准备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