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百团大战战报

作者:崔龙超 王艺雯
来源:shu'xue'yu'tong'ji
发布时间:2020-10-27
阅览次数:167

数学与统计学院百团大战战报

社团是校园文化培育和繁荣的重要建设对象。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1025日,山东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社团于大学生艺术广场参与了山理百团大战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社团质量与成效,数学与统计学院对社团进行了更新换代,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团新添了两个新星社团——树人学社、可迁移能力训练营。作为场上的萌新,两位社团会长并没有任何畏惧,他们眼神坚定的表示,今年虽是协会的第一战,经验可能有些不足,但他们有信心成为这些百强社团里最有活力最有朝气的那个。可以看到,数院众社团成员齐心协力布置自己的摊位,他们独特的设计布局,精美的礼品发放,耐心全面的疑惑解答让我们对他们一天的战绩更加有信心和期望。

大战在即,数院每个社团都在用自身的努力和创意去宣传他们自己的青春和故事。学术科技类社团——数学建模协会桌面上的优秀社团证书吸引了大批新生到场咨询,协会成员为其讲解了什么是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的意义、协会内部组成以及协会日常的工作,对此协会感兴趣的新生填写自己的联系方式同时参加了协会为其精心准备的抽奖活动。


文化艺术社团也没有落后,中国结协会成员们的热情与极具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魅力的中国结编织技艺吸引了许多同学们驻足观赏。驼铃驿站协会内的新疆同学们别具异域风情的新疆舞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前往报名的同学纷至杳来。理论学习社团人才济济,树人学社与可迁移训练营这类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基础的兴趣性社团,在提供更多样的课外交流活动的同时增进同学们对多种能力训练方面的了解。

   “兴趣”与“收获”,是同学们参与社团活动的初衷,他们选择不同社团的主要原因便是看重其是不是真正符合自己的兴趣。而“收获”是同学们进入社团后的主观感受,在兴趣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来获得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东西,如认识一群好友,收获一段友情;学习专业技能,提高兴趣和专业能力的结合。社团迎新是社团开展工作的第一步,通过这次大战,相信各社团的凝聚力,社员之间深厚的情义都得到了提升,社团在丰富新生大学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的实力,注入了新鲜血液,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打好了基石。


责任编辑: